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听宝宝胎心 要注意这些方面

2022年05月20日10:25 |
小字号

  随着怀孕月份增加,孕妈能清楚感觉到胎儿在肚子里动,这时孕妈会买听诊器或是胎心检测仪来监测胎心,了解胎儿宫内发育情况。但听胎心也有很多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胎心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菲表示,胎心就是胎儿的心跳声,孕妈可以通过胎心了解胎儿在宫内发育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每分钟胎儿心跳声在110至160次,如果持续十分钟胎心超过160次,孕妈需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

  怀孕多久后能听到胎心

  怀孕后第10个星期宝宝就可能有了心跳,多普勒胎心仪测在10至12周左右能监测到胎心,听诊器则需要等到怀孕18至20周时候才可以听见。

  使用听诊器听胎心需要注意哪些

  保持周围环境安静

  孕妈在怀孕期间需要准确监测胎心,胎心要在安静的环境下进行,这样才能保证数值准确。

  孕后期每天听一次

  怀孕第七个月开始,孕妈需要每天听一下胎心,了解胎儿发育是否健康。

  找准胎心位置

  孕期未满6个月的孕妈胎心位置一般在肚脐正下方,偏左或是偏右的位置,满6个月的孕妈听取胎心一般是在胎背位置,这样听取到胎心数会更加清楚准确。

  学会区分心跳声和肠鸣声

  胎儿的心跳声跟钟表滴答声音相类似,速度比较快。孕妈在听胎心的时候要跟自己的心跳声区分开,同时还要跟肠鸣声相区分。

  及时去医院检查

  如果孕妈将听诊器放在之前听胎心的位置,却怎么也听不到,但用手还是能感觉到胎动。这说明胎儿位置发生变化,孕妈需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胎儿是否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

  蒋亚菲提醒,十月怀胎,孕妈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这样能够了解胎儿是否正常生长发育。到了孕中后期,孕妈需要每天监听胎心,并做好记录。(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大足: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庆市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在晴空下错落有致,依次排开,满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叶在阳光下迎风起舞。但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边乡村没有任何差别。…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