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牙疼会影响胎儿吗

2022年05月20日10:25 |
小字号

  孕期遇上牙疼,很多时候总想着吃药影响胎儿,还是忍忍算了。虽然口腔和肚子离得是挺远的,但是口腔疾病也是病,带病怀孕对胎儿真的没影响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口腔中的细菌可能会进入母亲的血液循环中,引起全身症状,如发热,有的则可能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口腔问题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所以,孕期出现口腔问题,不是忍一忍就过了的事。孕妇需要及时就诊检查,由医生来评估是立即治疗,还是可以适当延后。

  孕期可以正常进行必要的治疗性操作,比如洗牙、牙周治疗、补牙、根管治疗等。

  治疗口腔疾病的药物,如阿莫西林、克林霉素等B类药物,孕妇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使用的。

  目前齿科常用的麻药是阿替卡因,起效代谢快、安全性高,尚没有证据表明该药物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是不迫切的治疗,比如洗牙,可以选择在孕中期进行治疗。这个阶段既避免了孕早期孕吐反应使孕妈无法耐受口腔治疗,又避免了孕晚期孕肚太大长时间仰卧治疗不舒服。

  孕期由于激素分泌的改变,孕妈是容易遭遇牙龈出血、肿胀、智齿发炎等口腔问题,我们可以从口腔卫生入手,尽可能的帮助孕妈们避免疾病的影响。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做到一人一刷一杯;注意及时更换牙刷;选择牙线或牙间刷辅助清洁牙间隙;少吃糖果、甜点、酸味食物等。(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大足: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庆市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在晴空下错落有致,依次排开,满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叶在阳光下迎风起舞。但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边乡村没有任何差别。…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