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0日11:08 |
小字号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 29 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全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 5月19日,江津区疾控中心联合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盐业集团渝西南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天公园王府广场共同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正确选择碘盐。孟秋雨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限盐勺、宣传扇和碘盐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细心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如何挑选合格碘盐。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由于我国多数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碘缺乏风险,继续实施普遍食盐加碘策略,推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十分必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科学补碘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存英)

  来源:江津区疾控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