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卫生科获评合川区2022年“优秀护理团队”

2022年05月20日15:07 |
小字号

  近日,合川区卫生健康委评选出合川区2022年度“优秀护理团队”,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卫生科入选。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睡眠中心护理团队成立于2019年7月,是全区唯一的心身睡眠科室。当下,睡眠问题已渐渐成为困扰各年龄阶段的难题。失业、课业负担、孤独感等因素严重影响着大众情绪,该团队的及时成立使不少患者看到生活重回正轨的曙光。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卫生科获评“优秀护理团队”。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始终牢记患者诉求,通过临床护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解决了青少年的行为和情绪问题,缓解了中年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攻克了老年患者的睡眠难题。

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2019年10月,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启动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体检及心理干预,截至目前,护理团队共协助开展86次“进校园”活动,共11万学生受益。与此同时,团队还参与了全区多部门联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系列义诊,引导青少年解决问题,结合现实,让孩子们懂得如何正视与他人的不同,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

  心身睡眠中心护理团队始终秉持坚定信念,心系群众,致力于帮助患者回归家庭及社会,从经验尚浅到从容不迫、镇定自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护佑群众健康。(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