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2022年05月20日20:10 |
小字号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5月19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宣传培训会,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分析了当前我国水情状况,围绕“树立节水理念”、“养成节水习惯”、“参与节水实践”三个方面,对《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会上还对《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了培训,就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四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开展了宣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身体力行,争做《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贡献力量。

  据悉,下一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多方式普及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