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 重庆市民政局开展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0日09:48 |
小字号

  来自重庆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为期半年的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经启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前期,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已完成动员部署、摸底排查、评估定级等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将坚持“排查全覆盖、处置硬措施、风险软着陆”工作原则,落实“四看”要求,扎实开展排查“回头看”,采取“三进(进村、进社区、进养老服务机构)”“四见(见海报张贴、见宣传横幅、见宣传资料、见公益视频)”方式,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为名,承诺高额利息分红回报或享受消费优惠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的行为,规范整治养老服务机构大额收取押金或保证金及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并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据了解,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风险预警、分类处置工作机制。市民政局专项办将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区县专项行动真实情况,帮助基层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高工作的靶向性、实效性、针对性,防止出现“五类苗头性问题”,确保打击整治有力有序有效。(重庆市民政局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大足: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庆市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在晴空下错落有致,依次排开,满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叶在阳光下迎风起舞。但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边乡村没有任何差别。…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