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首届保利国瓷文化大讲堂 艺趣开讲

2022年05月21日10:28 |
小字号

  5月21日14时,首届保利国瓷文化大讲堂将在保利天珺艺趣开讲,市民可观赏累计近300件国瓷文化工艺品,同时详细了解瓷器背后的故事。一场献给重庆的国瓷文化活动,即将上演。

  亲子欢聚

  共启国瓷文化之旅

  为让了历史的遗珍传承于当代、让文化的精粹融入于生活、让来访的嘉宾真正认识国瓷文化,保利天珺特筹划首届保利国瓷文化大讲堂。届时,国瓷文化大师将亲临现场授课,详细讲解瓷器背后的故事,传承国瓷文化的底蕴与内涵。

  除此之外,保利天珺还为现场亲子家庭准备了亲子陶瓷彩绘、有奖问答等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一起在实践中,学习制瓷工艺,了解国瓷文化,为他们开启一场对话历史、文化溯源的艺趣之旅。

  一次看够

  四大主题展厅超300件展品

  据介绍,保利天珺大国宝藏藏品展,根据收录展品的不同,分为“国宝藏品”、“国礼尚瓷”、“大国工匠”、“茶瓷雅器”四个系列。上至元朝青花,下至当代瓷器精品,皆于此刻聚首保利天珺。

  “国宝藏品”系列展收录了元明清三代官窑的瓷器精品,“国礼尚瓷”系列则是国家领导人用瓷、各国元首到访礼瓷、以及世界峰会国宴用瓷等瓷具,“大国工匠”系列的则是瓷器艺术大师张松茂、朱乐耕的作品集,“茶瓷雅器”则展示当代精品餐具、茶具。

  难得一鉴

  精美瓷器工艺品带你感受国宝魅力

此次展出的“清乾隆各种釉彩大瓶”(注:经文物专家按1:1还原的复刻品)。保利供图

  据介绍,“国宝藏品”系列展,是此次展览中量级最高的展厅,收录了元明清三代的诸多传奇瓷器。包含极具斗彩工艺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创造多项拍卖纪录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纹大罐”,以及集齐17种釉彩、被誉为瓷器之母的“清乾隆各种釉彩大瓶”。(重庆保利供稿)(注:本次展出的是经文物专家按1:1还原的复刻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