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清理整治占道经营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2022年05月23日15:49 |
小字号

  “以前门口经常停放着游贩的三轮车,地上都是些油污和垃圾。今天看起来整洁多了,不用担心堵车,也没有行人乱窜了。”在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工作的张先生说。

  近日,高新区金凤镇执法支队六大队联合交巡警,在金凤园区附近开展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见到了成效。

  金凤镇执法支队六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凤电子产业园区附近常有游摊出没占道经营,贩卖水果、小吃等食物,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为此,执法支队六大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联合交巡警大队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通过守点、包片、管段等多种工作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的游摊散贩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疏导教育为主,通过宣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开展劝离工作,引导商贩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3处、流动摊点11个,劝离散贩20余人次。

  金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从根源上整治占道经营,下一步将会开设“文明执法,真情行动”学习室,让初次违规的马路摊贩,接受法律法规学习,若学习三次后,还有违规经营行为的将再进行处罚。(王彦宇、谢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