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枇杷山宝库成立考古少年团

2022年05月23日16:08 |
小字号

参观陈列展。刘畦锋摄

  5月22日,重庆考古少年团首届团部成员成团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枇杷山宝库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考古联盟校”授牌仪式,渝中区精一民族小学成为重庆考古少年团首个考古联盟校,将围绕考古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校园内外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成员和家长们参观了重庆古代墓葬复原陈列展和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保护实验楼。

  “这是重庆首个考古少年团。”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考古少年团将依托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以重庆市枇杷山宝库为驻地,通过田野考古、专家论坛、科普演播、志愿讲解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团员认识考古、参与考古、了解考古、传播考古,通过发掘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重庆考古少年团荣誉团长方刚表示,希望通过考古少年团,让更多中小学生走进考古,了解考古知识,并带动家长及身边同学共同关注保护中国历史长河中的灿烂文明。

  重庆考古少年团发起单位之一,重庆亿通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梁鹏介绍,重庆考古少年团目前已开设科普演播室,少年讲解队和学术科创部三个常设部门。

  下一步,将以专家引领、专人管理、学生自治为基础,陆续开展包括拍摄科普视频、重庆考古市集、三峡考古研学夏令营等活动。(刘畦锋)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