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妊娠期高血压可以怀到足月生吗

2022年05月23日10:24 |
小字号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妊娠与血压升高并存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等等,表现为血压升高、蛋白尿、水肿、全身多脏器损害,严重者可出现抽搐(子痫)、昏迷等。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提醒,妊娠期一旦出现血压升高,就需要积极治疗,根据治疗效果、孕周、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准妈妈的病情综合评估选择终止妊娠的时机。

  妊高准妈妈分娩时机有讲究

  无严重表现的妊娠期高血压、轻度子痫前期的准妈妈可以在孕37周后终止妊娠;

  重度子痫前期妊娠小于26周,经治疗病情不稳定者建议终止妊娠;

  重度子痫前期妊娠26-28周,根据母胎情况及当地母儿诊治能力决定是否期待治疗;

  重度子痫前期妊娠28-34周,如果母胎情况稳定,可以由医生具体评估,或可以在34周后终止妊娠;如果母胎病情恶化,出现进行性肝肾功能受损、进行性血小板减少、HELLP综合征、胎盘早剥或伴有胎儿生长受限等,需要尽量完成促胎肺成熟后终止妊娠。

  妊高准妈妈也有机会尝试顺产

  妊高准妈妈并不一定只能选择剖宫产,一般情况下,如果血压控制良好、病情稳定、无产科剖宫产手术指征,是可以尝试顺产的。

  所以查出妊高症后不必灰心、焦虑,积极配合医生检查、治疗,稳定病情、延长孕周,不仅能像正常孕妈一样足月顺产,更重要的是母婴健康也能得到保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