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缓解孕中期腰酸

2022年05月23日17:34 |
小字号

  孕中期,因为胎儿在不断发育成长,对母体的压力越来越大。由于孕妇此时身体前方的重量增加,导致上半身必须往后仰来维持重心,因而对脊椎、韧带、肩膀造成极大的负担,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不适感。很多孕妈妈担心腰酸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而焦虑,那孕中期腰酸正常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孕中期腰酸一般是正常的现象,很多孕妈妈在孕中期都会有腰酸的症状。面对孕中期腰酸的状况,建议孕妈妈要学会适当把重心往后调整,可以在白天活动时穿弹性袜及有点低跟的鞋子。晚上平躺时,可在膝下垫个枕头,或以特殊枕头托住肚子。

  孕妈妈还可以适当的进行局部热敷、按摩,做些强化腹肌的运动来缓解腰酸的症状。最重要的是要避免长时间久站,减少下半身长时间受到压力。

  如何缓解孕中期腰酸

  在孕妈妈腹部扎根带子或专用怀孕腰带,用以支撑孕妈妈腰部,从而缓解疼痛。

  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妈妈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

  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维生素D的食物。

  若孕妈妈腰疼比较严重,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意外。(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