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睡眠出问题时怎么办

2022年05月23日17:34 |
小字号

  产后睡眠不好容易影响皮肤健康,导致体重增加、内分泌失调等问题,还会降低人的免疫力,增加抑郁的倾向。那怎样才能找回好睡眠呢?

  调整心态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菲表示,产后引起的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宝妈容易出现心情焦虑、抑郁等心态,这种心态在晚上时容易加重,如果无法进行有效排解,便会引起失眠的出现。宝妈们可以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每天半个小时太阳光下的活动可以促进人体分泌刺激大脑兴奋性的激素,调整焦虑、抑郁来改善失眠状况,也可以多与家人、朋友倾诉,获得他们的安慰,也能缓解一部分症状。

  饮食调整

  吃得太饱或吃得太晚会让胃里的食物还未消化,这时大脑过于兴奋,一时之间难以入睡。建议大家不要在晚上进补,9点后最好不要进食。晚上可以食用适当的牛奶、蜂蜜水、红枣和玉米,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比如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优质蛋白质等,可以改善神经的稳定性,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调整生活习惯

  有些宝妈会在宝宝睡觉时陪着宝宝一起睡,这样宝宝醒来后会更有精力陪宝宝一起玩耍,但因生长发育的需要,宝宝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被睡眠占据,但成年人不需要睡这么久,而且和宝宝一起睡觉,容易打破身体的生物钟,反而会引起失眠的出现,因此,建议宝妈按照自己的生物钟睡觉,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睡眠环境的黑暗和安静,促进大脑褪黑素的分泌,改善睡眠。(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