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甲状腺义诊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7:33 |
小字号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甲状腺健康,宣传甲状腺疾病的知识,提高群众对甲状腺疾病知晓率,有效降低甲状腺疾病的发生。5月23日上午,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呵护甲状腺、关爱女性健康”主题宣传和甲状腺义诊活动,希望群众能够对甲状腺疾病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诊。

义诊活动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统计,我国甲状腺患者约2亿人,甲状腺疾病影响也较为广泛,从胎儿、儿童到中青年以及老年人,生命的各个阶段均有可能受到疾病的危害,同时甲状腺疾病发病隐匿,甲减及甲亢症状多样,但缺乏特异性,因此人们对甲状腺的认知度并不高,往往延误诊治。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彭彩碧为市民检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为帮助群众及早认识这一疾病,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学博士、内分泌专家、院长彭彩碧携同内分泌、乳腺科等多学科现场坐诊。医护人员耐心细致为市民宣传甲状腺疾病预防常识以及饮食调理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知识手册,为广大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等患者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发放甲状腺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品百余份、就诊患者139人次。(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