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南川支行投放1.78亿元支持洪塘水库工程建设

2022年05月23日11:35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南川支行投放贷款1.78亿元支持南川区洪塘水库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推动社会经济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资金支持力度,践行农发行作为“水利银行”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南川在以旅游开发带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大,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23条金融政策,该行根据洪塘水库建成后发挥的功能作用及时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市分行第一时间批准评级、授信,于4月下旬迅速完成贷款投放。

  该笔贷款为修建洪塘水库提供了资金保障,建成后,水库平均供水量可达1547万立方米,将有效夯实当地供水基础,解决1.79万人民的生活用水、8800亩土地的农业灌溉、旅游发展以及工业生产等用水需求,提高水源安全保障率。

  据了解,近三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南川支行在水利发展建设方面累计审批贷款16.2亿元,投放贷款6.78亿元,在改善南川区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和旅游升级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蔡双澳)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