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强化“三个维度” 筑牢合规防线

2022年05月23日17:22 |
小字号

  为持续提高基础管理水平,强化风险合规意识,厚植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聚焦警示教育、文化建设、制度学习三个维度,全力筑牢合规防线,为实现支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案为鉴 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前期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基础上,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该行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着力深化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围绕合规履职、廉洁从业开展研讨,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廉洁风险筑牢思想防线。同时通过职工大会、辅导授课等多种形式,将警示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今年以来,该行共召开警示教育相关会议8次,通报典型案例37个,进一步提升合规意识。

  以文化人 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通过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扎实推进风险合规文化建设,让“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理念不断内化于心。

  该行充分运用营业厅宣传主阵地,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向企业客户发放文创书签,大力宣传农发行合规文化。组织全员学习《风险合规文化手册》,并将其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签订《员工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将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传导到每名员工。

  建设合规文化宣传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将农发行风险合规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普法知识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员工不断提升合规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学促用 着力提升员工专业素养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积极组织合规条线人员参加案防培训,开展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行案防知识测试,检验员工对合规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防”目的。

  该行还加强员工职业教育,组织学习《银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强化员工职业操守,规范操作行为。同时把提升员工业务技能作为促合规、提质效的重要举措,针对重点领域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组织业务骨干集中授课。结合晨会、部门会议等,加强制度解读和培训,不断提升员工队伍专业素养,为员工合规履职奠定基础,为支行合规展业提供保障。(赵盼欣)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