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天友第三届523新鲜宠粉节收官

2022年05月23日15:20 |
小字号

  5月23日,天友乳业第三届新鲜宠粉节在重庆市渝中区石灰市菜市场举行。自2020年首次举办新鲜宠粉节以来,天友乳业一直秉持着“让消费者喝上更新鲜的高品质乳品,为健康美好生活赋能加油”的品牌使命,坚持新鲜价值的传递。

天友乳业新鲜宠粉节现场。曾英豪摄

  “家门口”的奶牛场

  此次活动围绕“近在身边 才新鲜”主题,目的是让消费者能够进一步认知近在身边的鲜奶价值,懂得如何鉴别不同的鲜奶,并选择真正对自己和家人健康有益的鲜奶。天友乳业总经理费睿表示:“我们提倡的‘近在身边’,不仅是牧场在身边,工厂也近在身边。天友扎根重庆多年,是属于重庆人民的品牌,也是近在家门口的奶牛场。”

  据了解,牧场离得越近,挤出的原奶经加工后到上市的时间越短,产品越新鲜。天友乳业的牧场主要分布在华蓥山、大巴山、武陵山等重庆周边的无污染高山上,都是独特的臻稀高山生态牧场,距离工厂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车程。其次,工厂也分布在渝北区和南岸区,牧场从挤出原奶经加工后到上市时间最快只需要12个小时。正如天友的品牌定位——“身边的新鲜好奶”一样,天友以近距离、短时间的优势,保障了奶产品的新鲜,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持续喝到更新鲜更营养的牛奶。

  童年里的牛奶味

  “好想喝天友以前的菠萝牛奶和草莓牛奶,这是我童年记忆里最深刻的味道。”“还有之前的青芒牛乳,感觉好久好久都没有喝过了……”当越来越多的粉丝通过线上平台将心声传达给天友时,天友乳业当即通过社交平台建立了“共创群”,从创意输出、产品口味到产品包装,让粉丝们自己“创造”喜爱的牛奶产品,也帮助粉丝们找回了自己最初的童年味道与美好记忆。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价值和体验,此次活动天友乳业通过技术研发对现有产品进行了升级,在原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了牛奶产品的活性营养物质与蛋白质,为消费者们提供了“增值不增价”的实惠。

 

石灰市菜市场。天友供图

  自1931年创立至今,天友经历了91年的风雨,陪伴了重庆四代人的成长。在此期间,天友不仅创立了山城奶粉、娃娃糕、草莓奶、家里养头牛鲜奶等多种新鲜产品,更与许许多多的消费者们共造了美好的山城记忆。费睿表示:“我们一直跟随时代的发展,以消费者为中心,主动去了解和贴近消费者真正的喜好,包括现在他们喜欢的一些年轻化的娱乐方式。多年来坚持陪伴在大家身边,与天友的粉丝们互动共创。这样不仅能让我们在技术发展上不断更新升级,也在产品上不断地开拓创新,从而推出消费者们真正喜爱的新产品”。

  菜市场里的鲜奶铺

  肉蛋奶、蔬果油,是市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费睿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地选择在菜市场,其目的是想向大家传递一种概念——在购买新鲜蔬菜水果肉品的同时,可以记得将同是新鲜的牛奶一同买回家,这样很方便!”

天友乳业鲜奶铺。曾英豪摄

  活动现场引来了不少的年轻人拍照打卡。“我感觉这既有人间烟火、也是潮流时尚!”天友乳业的一位粉丝说。

  费睿表示,天友全年计划开设100家鲜奶铺,到目前为止,已经开设近30家鲜奶铺,这些鲜奶铺主要分布在重庆一些社区近在身边的生鲜小超和菜市场,开设天友鲜奶铺也是天友新零售新渠道的实践探索,以便共同服务于广大消费者们每一天的新鲜需求和健康生活。

  “新零售,不仅仅是指线上电商,本质是在消费者行为路径上,提供更便利的产品购买体验方式。天友在一些居民小区和车站设置的‘自动售奶机’也是如此。”费睿说道。

  乳品行业的焕新者

  天友乳业作为重庆乳品行业龙头企业,坚持致力于品质升级以及品牌年轻化,包括产品价值、品牌形象、品牌运动等方面的情感化、时尚化、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等,真正与年轻消费者持续共情,“玩”在一起。

天友直播间。天友供图

  一方面,天友乳业利用“智能化+数字化”助力企业转型,实现智慧牧场、智慧工厂、智慧冷链全程智能化运营,为市民奉献身边的“新鲜好奶”。

  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上,致力于口味、营养成分的创新升级;在品牌运动上,天友乳业在2019年与重庆马拉松达成五年的战略合作,成为重庆马拉松战略合作伙伴,在去年成为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总冠名;在品牌公益上,今年天友乳业和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和see基金会开展珍稀动植物保护计划,守护重庆生态多样性;在品牌形象上,提出了新零售模式,开设了多家鲜奶体验馆、菜市场鲜奶铺……

  此外,天友乳业还尝试了各种品牌跨界,如:致敬中国航天事业的航天文创品牌跨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新国潮演绎的国家宝藏品牌跨界,彰显重庆美食文化的火锅品牌跨界,开启天友透明全产业链的乳品工业旅游等,精美的主题包装和品牌周边物件,时尚的各类创新品牌活动,都得到了年轻群体的喜好和共鸣。

  未来,天友乳业继续践行“新鲜战略”,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时代,开创新格局,不断满足高端化、新鲜化、健康化、营养化的市场消费需求。(甘靖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