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慢性肠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22年05月24日12:21 |
小字号

  慢性肠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有慢性肠炎和急性肠炎之分。慢性肠炎虽然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不太严重,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为急性肠炎,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慢性肠炎的存在,那患了慢性肠胃炎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慢性肠炎其实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病症,经常被称为“慢性腹泻”,这类病患需要接受长期治疗,约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病患,必须不断治疗一年以上。

  引起慢性肠炎的原因

  引起慢性肠炎的原因有多种,如饮食不当,喜欢吃凉的、油腻的食物,喜欢喝饮料、白酒、啤酒等。消化吸收障碍也会引发慢性肠炎。同时急性肠炎治疗不彻底也是造成慢性肠炎为原因之一。

  慢性肠炎的症状

  体征方面

  肠炎早期或轻病例可无任何体征。查体时可有上腹部或脐周有轻压痛、肠鸣音常明显亢进,一般急性肠炎患者病程短,数天内可好转自愈。

  身体症状

  一般全身的症状轻微,严重病人有发热、失水、酸中毒、休克等症状,偶可表现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症状

  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着。(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