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认识脸部皱纹的不同类型

2022年05月24日12:22 |
小字号

  提到衰老的话题,许多求美者脑海里就认为是长出了皱纹,那面部皱纹除了因为年龄的原因出现,还有没有其他原因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副院长邱永碧表示,皱纹可以分为动态皱纹和静态皱纹,静态皱纹的产生主要由于皮肤真皮层胶原或者皮下脂肪组织的丢失引起,再加上阳光暴晒和重力下垂等影响,即使不做表情动作也会存在;动态皱纹的产生主要由于面部表情肌的运动而形成,因部位不同,皱纹形成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抬头纹

  抬头纹有可能是当求美者做提眉瞪眼的动作时,额肌收缩导致额头皮肤受到挤压出现的皱纹,还有可能是因为提上睑肌功能异常,要经常动用额肌力量睁眼,反复挤压额头而导致的皱纹。

  鱼尾纹

  做大笑或眯眼动作时,会引起眼轮匝肌运动挤压眼角皮肤,这时皱纹就会像鱼尾一样发散开来。

  眉间纹

  当情绪忧虑、不悦时会皱眉,皱眉肌与降眉间肌过度收缩挤压眉间皮肤出现的皱纹。

  皱鼻纹

  夸张大笑、皱鼻子的时候,鼻肌、降眉肌运动挤压鼻背皮肤出现皱纹。

  法令纹

  法令纹的成因比较复杂,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鼻翼基底凹陷所致,还有可能是微笑或大笑时,提上唇鼻翼肌、上唇提肌、颧小肌、笑肌等肌肉持续活动挤压出现法令纹,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组织萎缩,软组织松弛下垂导致肌肉挤压折叠也会形成和加重法令纹。

  嘴角纹

  撇嘴、抿嘴、微笑时,降口角肌肉运动挤压皮肤出现口角纹,再加上衰老、重力影响下加深、加长。(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