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4日15:46 |
小字号

  5月24日上午,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会议,总结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安排布置2022年系统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引导群众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助推璧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会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应容传达学习了全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整体形象,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心思向“创文”聚焦、精力向“创文”集中、力量向“创文”倾斜,在全系统汇聚起文明创建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瞄准短板补弱项,在医德医风建设、便民措施改善、内外环境卫生、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文明素养培育、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创文”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倡导文明理念,提升群众整体文明素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随后,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黎从督导分工、指标体系、考核细则、工作内容4个方面对全年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置。(侯巧姣)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