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启动“琢玉人才”培养计划 打造高质量服务团队

2022年05月24日15:4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医院人才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约200人参会。

会议现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陶锐从总体目标、培养对象、实施步骤3个方面,解读了《“琢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他介绍,近年来,医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围绕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通过出台人才工作管理规定、改革创新人事管理举措、拓宽引才渠道、创建培育平台、创新评价机制体制等方式,逐步形成人才“引育用留”的“全链条”琢玉人才工作体系,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近悦远来”人才环境。

  今年,医院出台《“琢玉人才”培养计划》及其项目实施办法,遴选了学术技术带头人,制定了《学术技术带头人管理办法》及《学术技术带头人专项经费使用补充规定》等。下一步,医院将统筹推进“琢玉”人才培养计划,分批培养领军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强化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作风硬、能力强、效率高的“璧医队伍”,为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钟华琴、院长郭进军及其他院领导班子为4月以来经资格审查、申报答辩、专家评审、候选公示等程序,评审通过及获评厅局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共计20名,颁发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证书。

  学术技术带头人代表麻醉科博士张帆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在领域内认真钻研,充分发挥学术技术带头作用,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儿科教授王大斌以《干细胞技术在儿科临床的应用》为题,作第六期“琢玉”微讲堂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响热烈。据悉,“琢玉”微课堂是实施“琢玉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医务人员专业能力的具体方式之一。

  会上,钟华琴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发言。她说,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统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医院晋升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也即将迎接‘三甲复评’。医院将紧扣璧山区重点人才工作部署,在集聚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上下更大功夫,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各类人才专业、年龄和比例更加趋于合理,汇聚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奋力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刘晓红)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