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云上“学习者港湾” 服务市民学习教育

2022年05月24日16:09 |
小字号

  近日,建行研修中心(重庆)倾力打造的云上“学习者港湾”亮相“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助力全民能力提升和就业创业。

  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作为“渝快办”平台建设总集成和建行研修中心“学习者港湾”首期试点建设单位,以“渝快办”拓维升级为契机,在“渝悦生活”专区“业”板块打造了“学习者港湾”栏目。

  “学习者港湾”汇聚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重庆市“渝企云课堂”等公共教育资源,链接重庆图书馆、重庆市人事考试网,围绕市民终身学习、大众创业就业、人才成长进步,提供云上职业教育一站式服务。市民通过“学习者港湾”,可以方便使用人事考试网上报名、成绩查询、重庆图书馆借阅等功能。

  智慧教育 时刻在线的“金课堂”

  想免费学习国家级职业教育优质课程?想在线聆听国内名校名师精品课程?

  据悉,建行研修中心(重庆)云上“学习者港湾”链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共享时刻在线的“金课堂”,汇聚全国优质职业院校联合头部企业开发的17.8万门标准化、示范性精品课程;募集知名高校各类优质课程资源和教学服务超过5.25万门。

  “码”上入馆 学习备考好地方

  找不到安静的学习备考场所?想查阅免费的优质教材?建行研修中心(重庆)云上“学习者港湾”开通“重庆图书馆借阅图书专区”,轻松解决难题。

  重庆图书馆馆藏460多万册图书。读者可以通过“重庆图书馆借阅图书专区”查询重庆图书馆每日开放时段、可预约入馆的时段等信息,了解预约注意事项。云上“学习者港湾”还支持未来一周的入馆预约,为市民朋友带来更加便捷、安全、智能的入馆体验。

  考务指南 备考之路不迷茫

  职业考试什么时候开考?在哪里报名,需要哪些条件?准考证在哪里打印?成绩什么时候公布……这些备考必提的问题,在建行研修中心(重庆)云上“学习者港湾”都有答案。

  依托重庆人事考试网平台,云上“学习者港湾”链接了包括国家和重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执业资格考试在内的多个考试官方报名入口,并提供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证书申领等考试全流程服务,帮助考生准确、及时、全面解决考务问题,提高复习备考效率。

  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建行研修中心(重庆)将围绕服务“学习者、创业者、劳动者”,持续推进云上“学习者港湾”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线下建设银行网点和“建融家园”服务资源,为全民提供学习服务,努力构建“智慧政务+学习者港湾”“建行网点+学习者港湾”“住房租赁+学习者港湾”立体生态圈,以新金融行动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