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高新区教育系统聘任46位“心理健康副校长”

2022年05月25日19:01 |
小字号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人各种心理能力的发展关键期,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与社会的和谐稳定。5月24日,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副校长”聘任暨“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科学城育英永佳小学举行,46位专家学者正式受聘为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副校长”,将将对辖区46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一对一提供专业支持。

“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建设启动仪式。邹乐摄

  据了解,此次受聘的“心理健康副校长”来自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以及重庆市内高校心理健康领域,聘期3年,期间将一对一为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专业支持,联手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师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同时,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组建成立“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库”,46位“心理健康副校长”同时受聘为库内专家成员。

46位专家学者正式受聘为“心理健康副校长”。邹乐摄

  “心理健康,要从娃娃抓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社区心理研究室主任、重庆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卫红介绍,一般来讲,心理问题的原因很简单,可能会受到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等影响,但具体到每个人,情况又会很复杂。碰到什么人、遇到什么事,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对不同的人来讲,就要看每个人的“心理抵抗力”。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表示,此次联动辖区内的高校专业力量和资源,以“一校一专家,一校一策略”的形式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区内学校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做好规划、深入研究,加强家校社和医院的联动,构建完善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明确具体流程和环节,全方面推进,做出实效、做出效果,共同助力重庆高新区“智慧心育”品牌的建设发展。(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