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开展“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5:36 |
小字号

  2022年5月15-21日(5月第三周)是我国第8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人民营养健康知识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5月20日,璧山区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联合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开展健康知识小讲堂,为科室病人进行饮食宣教,运用食物模型为病人讲解“食物交换份法”,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咨询解答。

璧山区人民医院多学科为病人宣教。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5月15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在健康厨房组织宝妈们开展辅食制作趴活动。此次活动共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医院儿保科主任张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带来的辅食添加原理课程;第二个环节是实操部分,由月子中心主厨带着宝妈们制作美味辅食。宝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辅食制作趴活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疾控中心联合璧城街道卫生院、七塘镇卫生院分别走进校园开展主题知识讲座,通过趣味活泼的宣讲,培养学生们正确的饮食营养观念,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合理膳食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建立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知识教给自己的家人,摒弃不良生活习惯。

璧山区疾控中心联合璧城街道卫生院走进校园开展主题讲座。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健龙镇卫生院、八塘镇卫生院等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或宣传抽纸、摆放展板、义诊等形式进行宣传,向来访群众普及合理膳食、科学运动、防治肥胖、食品安全等知识,指导居民正确实践看标签、知营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宣传活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对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健康烹饪的意识,树立了健康饮食新风,将合理膳食落到实处。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倡导合理膳食理念,以理念保持态度,以态度促进行动,以行动达到疾病预防,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陈星)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