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财经学院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6:25 |
小字号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重庆财经学院于近期开展“多读书,读好书,促学风,育人才”系列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部主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协办,系列读书活动分三个活动:“读美书,乐享语之优美”书签设计活动、“书友会,以书会友”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和“朗读者”音频分享活动,全校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

  “读美书,乐享语之优美”书签设计活动中,共收到学生制作手绘书签300余份,电子书签200余份。同学们设计的书签既有创意,又有内涵,表达出了自己对读书的理解。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8个。

  “书友会,以书会友”线下读书分享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表达。在回答为什么要读课外书的时候,唐青青同学表示“读课外书可以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知识和思维的高度,帮助提高学习成绩;可以扩大的视野,完善认知能力”。李雪同学听完《飞鸟集》的分享后谈道,“我从《飞鸟集》中感受到一种鼓舞人心的进取精神,唤起了对自然、对人类、对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也让我坚持对理想的追求,让生活充满喜悦和感激”。

  “朗读者”音频分享活动则让琅琅书声滋润了书香校园,活动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其中,一等奖音频分享了《红岩》中革命者用自己坚强的意志,用牺牲和奉献的精神迎接胜利的炮火,成就后代们的美好生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读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主办方也倡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重庆财经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