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城市公园成周末外卖热门区域 外卖小哥把公园跑熟了

2022年05月26日14:59 |
小字号

  受近两年兴起的露营热潮影响,周末的城市公园也“长”出了一顶又一顶的帐篷。在城市公园铺开野餐垫“轻露营”,一样可以享受郊区露营的自然风情,只是受限于公园保护的规定不能开火做饭,不少家庭选择用外卖解决用餐和物资补给问题。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送往“公园”地址的外卖订单增长显著。其中高峰期为周六日的午餐、下午茶时段,随着天气转暖,外卖消费时间也逐渐向晚餐时段延伸。

外卖小哥正在公园送餐。饿了么供图

  在重庆中心城区,中央公园、大鱼海棠公园、大学城中央公园、金州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金海湾滨江公园的周末订单较多,水果、奶茶、咖啡、炸鸡、鸭脖、扑克的订单占比最高。

  除此之外,巴滨路、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大渡口伏牛溪也是订单的活跃地址。不同的是,火锅、烧烤是这里的首选。

  有趣的是,重庆人爱好打牌、打麻将,也体现在了露营上。有81%的便利店订单购买了扑克或迷你麻将,平均购买扑克的数量为2.1副。

  “4月份开始,来公园的人多了,外卖也多了。”饿了么骑手陈超说到,一个多月跑下来,自己把几个公园都跑熟了。“开始是打电话找人,找不到就在公园里面吼。现在说第几棵树,我都能找到了。”

  “之前出门像搬家,搞得自己很累,现在怎么轻松怎么来。”市民张女士带着一家人来露营,虽然每次都准备的很充足,但必有疏漏。“主要是带着孩子,大包小包也麻烦。知道能点外卖,确实方便很多。刚刚发现花露水忘带了,就下了一单。”

  轻松出行、享受露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外卖让不生火的露营,也能吃上热乎乎的美食。

  “最近送公园的订单多,特别是中午的时候,忙不过来。”饶鑫是一家烧烤店的负责人,他发现随着公园订单的增多,很多消费者提出垃圾袋的需求。“有在订单上面备注,也有打电话的。大家周末出来享受自然,美好环境还是要靠大家保持。外卖订单来的时候是一袋,离开的时候是一包。对于我们商家来说,多提几个垃圾袋,就是举手之劳嘛。”

  这个周末,你想好去哪儿露营了吗?(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