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2022年05月27日10:32 |
小字号

  水果是非常有益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水果也非常有讲究,要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才能让身体更好的吸收,才可以越吃越健康。那么,孕妇吃水果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怀孕是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怀孕期间的各方面饮食都会直接影响孕妇和孕宝宝的健康成长,都说病从口入,所以孕妇更加要小心谨慎对待。

  合理的时间

  孕妇吃水果最好在饭前一个小时或饭后两个小时左右。饭前吃水果,身体能更好的吸收水果中的营养成分,且饭前吃水果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避免热量摄入太多。饭后不要马上吃水果,水果里面的糖分不能及时排除,会导致腹胀。

  吃完水果马上漱口

  水果都含有发酵糖类,这种成分对牙齿有腐蚀性。如果吃了水果没有马上漱口,会导致口腔里残留的水果渣损坏牙齿。

  不能食用太多水果

  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使用过量会导致妊娠高血压。同时食物单一,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孕妇吃水果的同时,也要多吃蔬菜和肉类,均衡饮食,才能促进孕宝宝的健康发育。

  不能用菜刀削水果

  由于菜刀经常会切肉、切鱼等,上面可能会残留一些寄生虫或虫卵等不干净的东西,而直接用菜刀来削水果会把这些不干净的东西带到水果上,孕妇吃了之后可能会腹泻,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切水果应该要用专用刀。(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