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

2022年05月27日17:4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金融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智能机具,享受数字化金融

  柢固则生长,根深者枝茂,党建工作是银行经营发展的“根”与“魂”。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首要前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并建设了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员工队伍,用优质金融服务为恒丰银行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贡献力量。

  高举党建旗帜

  为恒丰力量“强根铸魂”

  党建是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牢牢把握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发展。

  今年5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站”在朝天门节约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该金融服务站为辖区居民和新市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助力新市民实现创业梦,同时向市民科普反洗钱、反诈骗及消费和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以“党建+金融”的多元化探索推动业务发展持续向好。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党建和团建进行有机结合。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团委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上,分行团委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奋斗前进,成为青年报国的中坚力量。在参与渝中区团委开展的青年“读书思廉”活动中,重庆分行团委帮助分行青年干部树立廉洁意识,扣好第一颗“风纪扣”。

  同时,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在辖内各网点开展“书香恒丰,阅见美丽人生”主题活动,将党团活动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触手延伸到网点客户,增加客户粘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相应志愿者招募,自觉组建重庆分行青年志愿队,协助街道社区开展信息摸排、物资派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中,重庆分行志愿者员工在朝天门街道参与植树活动和老旧楼院大扫除活动,分行志愿者把“民俗服务”送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义务剪发、磨剪子等便捷贴心的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在党建工作中,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坚持顶层策略和基层探索相融合,以“上”与“下”的良性互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深入。为凝聚青年员工力量,分行团委开展“青春建功闪耀恒丰”活动,倾听全行青年员工们自身成长感悟及职业生涯规划,畅通员工沟通互动,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

  目前,分行团委已逐步发展为青年员工人才成长和输送平台,全行经理级以上青年员工共计约40人,进入中层后备干部序列30余人。

  深化金融科技

  为“专精特新”注入动能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在恒丰银行“2021-2025发展战略规划”中,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是恒丰银行的愿景。5G时代,恒丰银行着力金融机构网点数字化、智能化的稳步推进,借助终端产品提升金融网点服务能力,在金融服务质效上迎来全面提升。

  近日,恒丰银行首笔“政采云贷”业务落地重庆,320万元贷款全程线上申办。“真没想到在政府采购网线上申请能这么顺利就贷到款,全流程‘线上’申办,操作特别简单。”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解决了公司资金问题,帮助公司顺利采购订单,申办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政采云贷”产品是恒丰银行贯彻普惠金融战略,专门为与政府签订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用于短期经营周转的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产品。除“政采云贷”外,恒丰银行还有“易抵贷”“园区贷”“商票质押”等数字化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服务场景,扶持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向“专精特新”、高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倾斜信贷资源,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创企业发展。日前,恒丰银行成功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提供1亿元授信支持,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发展。大江动力公司产品远销北美、欧洲市场,因海外订单量急剧增多,企业急需更多资金投入生产,周转资金亮起红灯。了解到该公司融资需求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在第一时间组建专项业务推动小组迅速对接,多次到企业走访对接金融需求,为其量身设计为综合性融资方案,及时增加企业融资额度,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助力传统制造商高速迈向智能化品牌运营赛道。

  勇担普惠使命

  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为深入贯彻我市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相关要求,该行工作小组深入新市民群体,了解新市民的金融需求,研究出台《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新市民住房按揭贷款政策》,充分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创新、住房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并第一时间将新市民群体综合金融业务方案反馈总行个人信贷部,高效助力新市民特色金融服务落地重庆,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担当。

  “来重庆拼搏这么多年,就想努力给妻子和孩子一个真正的家,谢谢恒丰银行帮我圆梦!”新市民贺先生来渝创业多年,结婚生子后在重庆也一直未能购房。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贺先生的需求后,迅速帮助贺先生选择了住房按揭贷款信贷产品,帮助贺先生一家圆了住房梦。除了像贺先生一样想买房安家的新市民,恒丰银行还帮助了许多来渝创业的新市民解决创业融资需求,以金融力量提升新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13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扎根巴渝大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城市发展交出了亮眼的答卷。今年5月,在大渡口区长江北岸线延伸工程中,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为该项目施工企业开立2.12亿元的低价风险保函,帮助企业减少投标资金占用,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建设“两江四岸”工程中,打造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城市名片,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助力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5月11日,在渝中区委、区政府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座谈会上,渝中区相关负责人对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表达了感谢,肯定了该行对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和力度,为渝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恒丰银行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认可。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接下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持续将党建融入自身业务中,秉持心系群众、以人为本的情怀,笃行利民之举,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勇担金融战略使命,为实现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愿景贡献出昂扬向上的金融力量。

  袁嘉欣 图片由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