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重庆首款货车ETC信用保证保险落地

2022年05月27日19:3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银保监局积极推动全市首款货车ETC信用保证保险落地,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在具体落实行动中,重庆银保监局从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创新参保方式、优化运营服务、积极扩大保障范围等方面进一步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在加大保险产品创新方面,针对货车在银行办理ETC保证金门槛高、担保机制不健全、审核周期长等“痛点”,指导保险中介机构深入市场了解需求,引入保险保障机制,通过信用保证保险解决ETC发行方后顾之忧,带动ETC发行数量提升,使更多货车车主享受到高速路通行成本降低的优惠政策。

  在创新参保方式,优化运营服务方面,督导保险机构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以保险中介机构智能保险数字化平台为依托,打通中国银联交通运输产业数字信息服务平台系统和保险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在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同时实现投保、保全和理赔等线上运营,数据实时同步,大幅缩短了ETC发行审核周期,简化了参保和理赔资料,让保险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在积极扩大保障范围方面,指导保险机构在总结重庆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同步向四川等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推广。(张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