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永川支行: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27日21:15 |
小字号

  “谢谢你们,没想到贷款利息这么低!”重庆市永川区某饮料厂负责人王先生连声道谢道。

  据了解,该饮料厂是永川区当地一家生产饮料的小微企业。随着夏季到来,该企业进入产销旺季,饮料包装瓶使用量也随之激增,导致了企业在瓶装原材料的采购方面面临迫切的资金需求。

  前期,王先生考虑通过银行贷款来缓解资金难题,但该企业在银行融资方面的经验较少,企业负责人也对金融机构的贷款要求和授信流程缺乏了解,让企业瓶装原材料的采购资金问题一直未解决。直到近日,王先生了解到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金融23条”政策举措,并详细了解了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推出的“长江渝融通融资平台”及其相关功能。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填写了融资申请。

  中行重庆永川支行客户经理通过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配套开发的银行对接系统“银企直通车”很快接收到了客户的金融需求信息,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

  经过实地考察了解,中行重庆永川支行迅速为该企业客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并派专人全流程协助企业财务经办人员准备资料,最终成功为该企业负责人投放了个人经营贷款150万元。

  中行重庆永川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做好包括“金融23条”在内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宣导,借助建设“1+5+N金融服务港湾”窗口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打通区域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当地小微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中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