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名中医夏斌入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

2022年05月28日17:38 |
小字号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的通知》,重庆市6人入选,来自合川区中医院的重庆市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夏斌榜上有名。

重庆市名中医夏斌临床接诊。合川区中医院供图

  据了解,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的重要载体。入选专家将依托医院,根据《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为期三年的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传承团队建设、院内制剂研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制度管理建设等。

  夏斌表示,能入选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他深感荣幸,此次入选可以充分发挥医院中医药优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助推医院“三甲”创建。接下来,夏斌团队将按照《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任务书》要求,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地完成好各项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医人才,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合川区中医院供稿)

  相关链接:

  夏斌,主任中医师,合川区名中医,重庆市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从医50年,擅长诊治中医内科疑难杂症,对痰饮、肺胀、胸痹、心悸有深入研究。撰有《雅俗医学》等书3部,合编、参编《中国青年中医药优秀论文荟萃》等书10部。在各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10篇论文获国际、全国优秀学术论文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