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多支部联动 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2022年05月28日17:40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中医院行政二党支部联合行政一、行政三、财务、四牌坊、外科一、外科二党支部,来到了江津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奉献点滴的关爱,共享一样的蓝天”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江津区中医院党支部为学校捐赠了口罩、手消、医疗急救箱等医疗物资,以及科普书籍、剪刀、卡纸等节日礼物。外科一党支部书记左春梅向学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医药急救箱中的常用物品及用途。四牌坊党支部党员陈安静为学生和家长们分享了关于脊柱健康的科普知识、自测方法和矫正动作,讲座和互动结合,课堂趣味十足。

  活动最后,医院党员志愿者和医护工作人员组成2个义诊分队,为学校近100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家长,给予了他们专业的医学指导和就诊建议。义诊过程中,有的党员志愿者通过写纸条的方式倾听、疏导听力障碍的孩子们成长的困惑。

  “六一儿童节将至,我们想通过健康宣讲和义诊的方式,送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礼物。”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行政二党支部书记杨君介绍说:“希望孩子们通过制作手工锻炼动手能力,通过脊柱健康科普知识宣讲,掌握防脊柱侧弯的正确姿势和脊柱保健操。”

  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的共同责任,据统计,自今年1月起,江津区中医院各党支部已通过支部联动、社区联建等方式陆续开展了近30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津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