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办乡村振兴类学术研讨会

2022年05月28日17:30 |
小字号

  5月28日上午,“保护、传承、创新”乡村振兴与历史文化、生态资源保护与共生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行。会议依托重庆市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落实及乡村振兴的学术背景,探讨乡村振兴理论和在地案例实践,将“保护、传承、更新”的学术理念结合到乡村振兴中,并结合重庆市永川区乡村振兴的建设实践案例,参观考察,探讨和总结。

学术研讨会现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西南地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乡村振兴在地实践的专家及先行者。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万民,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院长黄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副主任田琦,重庆市同欣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吴杰、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重庆市雕塑学会秘书长王比、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刘畅、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教授、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宇依次做了学术报告,旨在研究和讨论以乡村人居环境改造、乡土营建和原乡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理论及在地实践。

  专家认为,中国的发展需要倚重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应充分研究乡村文化、乡土建筑和在地营造技艺。同时,高校应该积极融合到地方的乡村振兴中,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产教研融合,进行在地性研究和实践,积极促进校地、校企合作。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活跃且充分的探讨,对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在川渝分解落地如何进行在地实践,得到了有效的结论。以乡土建造技艺和营建技术为核心探寻扎根乡土的乡建之路,以传承创新乡村振兴营造诗意乡村。(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