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每一分养老钱

2022年05月30日16:09 |
小字号

  为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5月24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体安排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职责分工。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5月26日,璧山区璧城街道卫生院前往香江嘉园开展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为辖区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提高老年人识别骗局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5月27日,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每一分养老钱”宣传活动,利用LED和电视循环播放严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老年群体观看学习防诈骗小知识,劝导老年人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为老年人讲解防骗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负责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老年群体识骗防骗的能力,也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傅小玲)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