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传承张富清精神 服务巴渝大地

2022年05月30日12:11 |
小字号

  近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300支“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深耕巴渝,深化新金融实践,以优质金融服务传承英雄精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市分行机关开展“张富清特色党课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由建总行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开发的《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党性修炼情景案例课》,立体化感受张富清的动人事迹。

  服务小微企业。5月26日,忠县支行“张富清党员先锋队”来到新立镇和拔山镇,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普惠金融、信用卡、建行生活等业务培训,助力解决乡镇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不通畅难题。开展反诈、反假币的知识培训,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服务乡村振兴。铜梁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裕农通服务团队”成立以来便长期活跃在田间地头,依托覆盖铜梁区28镇(街),298个村的裕农通服务点,从疫情防控、金融普法、助农贷款、便民缴费等方面为村民提供培训和服务。綦江支行助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第三党支部“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携带移动设备到东五村、太公村农田建设项目部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开立、激活、维护信息。

  为企业纾困解难。南坪支行以客户为中心,开拓创新,面对某“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实际情况,以公司中标的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回款作为还款来源,为企业及时解决信贷资金需求。荣昌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对当地制造业企业进行帮扶,为受困企业想办法、找路子,与市分行联动,以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等方式满足企业信贷需求,支持企业正常发展。

  参与公益活动。中山路支行将“劳动者港湾”搬到户外,为医护人员送上咖啡等暖心礼物,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涪陵分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走进福利院,为残障老人、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垫江支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来到沙坪镇竹鸡村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植树活动。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杨家坪、渝北、奉节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走进社区、市场、学校,开展反赌反诈、数字人民币等知识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讲解,答疑。巴南支行第七党支部为卧病在床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客户及时取出“救命钱”。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张富清精神学习传承,激励和推动党建工作与新金融行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