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少儿讲故事第四赛区复赛在酉阳举办

2022年05月30日15:46 |
小字号

  5月29日,“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复赛第四赛区的比赛在酉阳举办。

  比赛现场,来自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綦江区、武隆区、万盛经开区、石柱县、秀山县、彭水县、酉阳县10个公共图书馆,选送的30名参赛小选手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大山里的茶仙子》《英雄母亲》《琥珀人间,只此青绿》《灿烂的生命》等精彩的故事。选手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朴实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繁荣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时代之责的精神风貌。

8名小选手晋级决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图书馆 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将参加8月13日在合川区举办的“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决赛。

  本次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旨在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让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代代相传。

  复赛第四赛区的比赛由中共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教委、共青团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县妇女联合会协办,县图书馆具体实施,比赛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