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忠县支行开展“忠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31日16:34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忠县支行组织开展“忠文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以忠勇、诚信、求实、创新为内涵的“忠文化”精神,激励全行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奋发作为。

  参观忠州博物馆 感受“忠文化”魅力

  忠州博物馆的陈列内容围绕“忠义之魂·大地史书”的主题,设“人文忠州”“忠义忠州”“多彩忠州”3大板块,是忠州三峡库区考古成果和文化研究的集中展现。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忠县的人文地理、历史沿革以及忠县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程,切身感受忠县历代先贤的智慧和历史文化的魅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项目现场讲党课 汲取“忠文化”力量

  该行资金支持的三峡港湾项目“烽烟三国”是以历史战争为题材的大型山水实景演艺,主要围绕“忠义的化身”关羽展开脉络。在三峡港湾项目地,该行组织为全行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号召干部员工从“忠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做乡村振兴的积极推动者,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高质量打造“粮食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国家队”“专业队”“先锋队”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忠县支行贯彻落实市分行支农资金筹集“颗粒归仓”、项目储备“四季常青一片林”、“星级行”创建管理、信贷基础管理年等活动,努力调结构、补短板,在水利贷款、农地贷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以及绿色信贷等方面实现“零突破”。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投放贷款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亿元,贷款余额超74亿元。(胡琰彦)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