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多措并举守护粮食安全

2022年06月01日11:1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总行关于政策性粮油库存管理要求,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守护国家粮食安全。

  健全机制,加强组织保障。该行高度重视粮油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粮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同时严格落实“三查机制”,坚持客户经理、客户主管双人按旬查、分管领导按月查、一把手重要节假日重点查,层层落实库存巡查管理责任,切实强化责任监管。

  实干为要,坚守粮油安全。作为农发行总行“贷后尽职暨库存巡查系统”试点运行分支机构,该行始终坚持“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原则,结合运用总行贷后尽职暨库存巡查系统和手持设备,对管辖的中央及地方储备粮油开展了现场检查,涉及企业2家,储备品种3个,库点4个,不断强化粮油库存巡查的安全性、操作性,切实提升库存巡查工作实效。

  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做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守护者”,严格落实封闭运行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粮油信贷管理水平,以真干实干坚守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潘禹帆、刘冰)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