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童趣课堂”进校园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6:22 |
小字号

  为加强消费者金融宣传教育、普及全民反诈拒赌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将一堂别开生面的“童趣消保知识课”带给小朋友及社区群众。

  5月31日下午,渝景春风幼儿园开展“童心童梦”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受到附近社区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开始前,该行工作人员将金融知识宣传材料送到群众手中,向大家分享了一则则生动深刻的警示案例。校方还专门安排了一堂“童趣消保知识课”,该行工作人员面向百余名可爱的小听众,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提问互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爸爸妈妈的账单可以叠飞机乱涂乱画吗?”“接到陌生电话询问爸爸妈妈的名字和工作单位怎么办?”“爷爷奶奶的手机显示中奖获得大红包要不要点?”浦发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大渡口支行的宣讲员在台上提出问题,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回答。此外,宣讲员还为在场群众科普了安全支付和合规用卡知识,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该行重点聚焦“一老一少”,面向人民群众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筑造了“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基石,推动消费者金融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浦发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