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金融六一行”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8:55 |
小字号

  6月1日,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联合江津区鼎山街道江洲社区开展了“小小银行家 金融六一行”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金融启蒙课,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银行的各个功能区域,学习了各种自助机具的用途和具体操作方法,讲解了使用机具时应如何防抢防骗防盗的方法,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银行厅堂日常工作流程。在对银行及金融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后,小朋友们开启了“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亲身体验银行工作。

  小朋友们体验“小小银行家”活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图片、互动游戏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和在场家长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和发展,讲解了人民币相关知识及防伪特征及存款保险等知识。

  在提问环节时,小朋友们争相发言,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加深对货币知识、金融知识的理解。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

  工作人员科普金融知识。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一边参观学习,一边游戏体验,此次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树立起了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也充分体现了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关爱青少年儿童,致力于从客户出发,服务客户的本心。”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结合行业特色,创新服务方法,聚焦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入社区、送入校园,送进千家万户,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