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市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试点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01日21:00 |
小字号

  5月31日,重庆市召开“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试点推进会。会议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参与和支持。

  2021年以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实施“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项目,先后在云阳县栖霞小学、石柱县中益小学、酉阳县花田小学开展试点,受到试点学校师生广泛好评。该项目借助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儿童喜闻乐见的音乐、故事、游戏等活动,让乡村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正能量。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表示,此项目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少年儿童的年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思想教育规律,抓住熟记、领悟、践行三个环节,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有开创性、趣味性、推广性。

  为了将该项目惠及更多乡村儿童,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推广范围,在原18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7个重点帮扶乡镇学校开展试点。(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供稿)

  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IP形象“小扣子”发布。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供图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