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铜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高中考卫生安全

2022年06月02日10:12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高中考期间考点学校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保障工作,确保全区2022年高中考顺利进行。5月26日至6月1日,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5个高、中考考点及考点周边6家住宿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行政执法人员26人次、车辆10台次,重点检查了各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内设卫生室和保健室管理等情况,以及考点及其周围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考点学校均按规定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了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饮用水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内设卫生室持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持有有效的执业资质证书。各住宿场所均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并按规定进行了公示;多数住宿场所建立并落实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在高、中考期间对各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开展巡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