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1:48 |
小字号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团委的支持下,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口腔健康宣教、爱心义诊、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重医附属口腔医院

  5月26日,儿童口腔第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来到渝北区龙景幼儿园开展“健康口腔快乐护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护士刘馨玥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牙齿的结构和功能、龋病的危害和预防,并现场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宣教结束后,冉家坝院区儿童口腔科的医护人员细致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并送上精美小礼物,表达对孩子们美好的祝愿。

  5月26日,儿童口腔第二党支部和大渡口区残联机关党支部以“关爱残疾儿童口腔健康给孩子最美的微笑”为主题,来到大渡口区阳光家园康复托养中心开展支部联动共建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以“龋病预防”为主题展开宣讲,就“如何为残疾儿童做好口腔卫生保健”向家长、孩子提供科学建议,并对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赠送口腔护理用品。

活动现场。重医附属口腔医院

  5月28日,大学城门诊部党支部向社会公开招募近40组儿童年龄在10-12岁的家庭,开展“从‘齿’健康,与你‘童’行”爱牙亲子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各组家庭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巴氏刷牙法,纠正孩子们的刷牙误区,介绍如何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等辅助工具,指导家长帮助孩子进行口腔常见问题自我检查以及常见牙外伤处理。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进行细致的口腔检查,并送上可爱的儿童牙刷套装礼品。

  5月29日,牙周粘膜第一党支部精心策划并举办了“六一”儿童节暨端午节亲子活动。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习俗,同孩子们一起展才艺、做游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让大人孩子在感受温馨和快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5月30日,附三院门诊部党支部、牙周第二党支部携手农工民主党支部口腔医院支部前往沙坪坝区慈幼学校,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节日慰问,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和儿童感统训练器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同时,医护人员还参观了孩子们的校舍,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和游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欢度“六一”。

  此次医院各党支部开展儿童节口腔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既提高了儿童口腔健康意识,让小朋友们从小意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自觉主动进行自我保健和预防,又彰显出重医口腔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今后,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各党支部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社会所需和群众所求,开展更多的惠民利民活动,将更多的温暖送给群众。(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