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北碚:加大消毒产品监管力度 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22年06月02日16:03 |
小字号

  为落实好市区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的工作要求,净化市场环境,增强消费者使用安全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内持续深入地开展了对消毒产品生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

检查现场。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加大对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今年5月,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卫生监督员10余人次,对辖区内部分农贸市场一次性卫生用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在售的消毒产品是否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是否符合卫生相关标准规范、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等,暂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但存在从业人员普遍缺乏消毒产品经营知识、未索证等现况。

  督导使用单位规范管理消毒产品。今年4-5月,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0余人次,对医院、诊所等31家医疗机构的消毒剂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主要检查了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效期管理等。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部分使用中的速干手消毒剂未标注开启日期或失效日期、失效时间标注不规范等问题,该支队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针对以上发现的风险问题,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向相关人员宣传了消毒产品的法律规范、经营使用的管理要点等有关知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支队将进一步开展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并加大消毒产品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内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合格、使用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