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走进涞滩小学

2022年06月02日17:20 |
小字号

  为推进合川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校园环境,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5月30日,合川区涞滩小学邀请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别怕有我”青少年心理健康团队,为全校班主任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研讨沙龙”活动,并对部分学生开展了以“和煦体验之和谐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建立良好的关系,要取得信任,要多一点耐心。”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唐家林在“青少年心理健康研讨沙龙”中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棘手问题,通过分析学生的心理,给老师们“支实招,出主意”。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心理治疗师李鹏飞带着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在“和煦体验之和谐人际关系”中通过“自信走路”、“大风吹”等团体辅导活动,活跃班级气氛,促进学生人际交往,增强团体凝聚力,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老师与同学互动。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合川区涞滩小学一名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研讨沙龙和团体辅导活动,学校老师对学生心理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如何解决特殊学生问题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策略;学生们的自我认识得到了提升,自信建设得到了加强,人际交往的勇气得到了巩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