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护航中高考 北碚区开展校园专项执法行动

2022年06月02日20:09 |
小字号

  检查现场。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为做好中高考卫生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卫生安全。5月27日至31日期间,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5所中高考考点学校和2家考生集中住宿单位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专项执法行动。

  突出制度落实,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核查学校及住宿场所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基础上,重点针对相关制度的运行、演练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和抽查,确保校领导心中有数,关键人员行之有方。

  抓实疫情防控,根据要求逐一核对涉考工作人员“加强针”接种情况,核查考生、工作人员开展14天本地健康监测记录,要求住宿场所从业人员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健康监测不落一个,核酸检测不少一份。

  确保硬件到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校内隔离观察室、备用隔离考场的设置以及配备相应防疫物资情况,重点纠正人员通道交叉、隔离场所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实现物资储备、物理隔离等疫情防护的有机统一。

  强化日常监督,执法人员对学校环境消毒记录、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以及住宿场所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等进行仔细核验,全力营造干净考试环境,洁净住宿环境。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勇担使命的责任心、不断进取的事业心、服务人民的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考试环境。(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