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丰都县支行:强化科技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2日15:03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组织职工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商户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该行专门设置宣传展台,利用LED显示屏、营业网点等宣传渠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该行结合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定位,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广泛宣传该行科技规划和政策以及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成果。

  此外,该行还组织员工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科普金融科技知识,先后前往1个村委会、2个社区、5家企业、7户农户、12家商户开展宣传工作,累计约为300位群众提供金融知识科普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丰都县支行顺应发展趋势,强化运用金融科技成果,先后上线“项目储备库”“运营全国大集中”“客户风险管理系统”等改革创新性金融科技载体,提升服务客户“软实力”。同时始终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助力“三农”发展,以“更快捷的速度、更优惠的利率、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投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达50.14亿元,帮扶贷款49.36亿元,比例达98.44%。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支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科普工作常态化,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规划政策落实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担当,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公众,全力打造现代化农业政策性银行,助力丰都县地方经济发展。(余清霜)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