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打造国际业务“云平台” 提升企业金融服务便利度

2022年06月02日17:4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农商行”)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着力聚焦优化市场主体金融服务这一重点,运用“云服务”科技手段,打造企业网银——国际业务线上服务平台,切实简化国际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企业金融服务便利度。

  重庆农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该行国际业务线上服务平台。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悉,重庆农商行推出国际业务线上服务,旨在为企业客户打造高效、安全、便捷、易用的外汇业务一站式办理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办理外汇业务。

  外汇资金自主“云结汇”。企业可随时根据市场汇率价格走势自主决定外汇资金的结汇时机,进一步规避外汇汇率波动风险,增加客户外币资金汇兑收益。

  出口托收单证“云交单”。企业可通过平台自主实现出口托收信息录入、银行交单面函打印、托收单证境外寄送等一站式办理,并可随时对单证处理状态进行在线监控,节约客户往返银行网点的时间成本。

  进口单证全流程“云办理”。企业可通过平台自主实现进口信用证开立、修改、承兑、付汇等各业务流程环节,随时向银行发起付款指令,极大程度缩短单证赎回时间。

  外汇资金汇款“云申请”。企业可通过平台自主完成跨境汇款信息录入、汇款指令申请等操作,同时可随时监控汇款处理状态,简化资金汇出流程,提高汇款办理效率。

  贸易融资产品“云申贷”。企业可通过平台线上完成出口发票融资、福费廷、进出口押汇、打包贷款等融资产品申请。融资产品种类多,操作步骤较便捷,简化资料提取,节省办理时间。

  外汇结算服务“云查询”。企业可通过云平台实现外汇业务的查询、核对、回单打印等服务需求,同时可随时对业务资金动态进行实时监控,服务方式的创新契合客户的服务需求。

  目前,重庆农商行国际业务线上服务平台运行平稳,赢得了广大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致力于丰富国际业务线上服务平台功能、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为客户营造便利、安全、舒心的外汇金融服务体验环境,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为市场主体纾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市经济稳增长贡献新的更大的金融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