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土交所与垫江县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当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

2022年06月02日18:56 |
小字号

  6月2日,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以下简称“重庆土交所”)与垫江县人民政府开展交流座谈,围绕发挥垫江县农村资源禀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进行商讨,在助推垫江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共同盘活农村要素资源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土交所供图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有效利用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优惠政策,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市区两级合作,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重点围绕地票、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包装宣传、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农村资源资产抵质押融资等环节入手,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推当地农村产权要素资源盘活,助力乡村振兴现状。

  “此次合作将以保障和发展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为根本,以合法合规用地、避免基本农田‘非粮化’、农地‘非农化’为前提,通过规范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做实农民土地财产权,实现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持续增收。”据重庆土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携手垫江县人民政府,发挥专业平台优势,统筹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系统、运行规范和服务标准建设,帮助完善县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联动市县两级平台沟通城乡、盘活要素的功能作用,在人地钱的充分流动中,让农村资源资产进一步活起来、转起来,持续拓宽乡村产业发展空间,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重庆土交所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