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财经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8:54 |
小字号

  近期,重庆财经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帮助大学生排除心理困扰,缓解心理压力,增强身心素养。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四个子活动,分别为“‘音’为有你,所以健康”配音比赛、“幸好有你,所以幸福”感恩日记线上打卡活动、“定格瞬间,记录美好青春”摄影大赛、“心理健康,你我同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全校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音’为有你,所以健康”配音比赛中,参赛选手以个人情感、家国情怀为创作背景,呼吁同学们传递积极正向、热爱生活的观念,引导同学们在视听享受中感受真实情感的流动;“幸好有你,所以幸福”感恩日记线上打卡活动,鼓励大家每天在信息群里分享当天值得感谢的人或事,通过十五天的回忆与分享,强化同学们对美好事物的感受力,有效提升个体幸福感,同时引导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珍视身边的爱与关怀;“定格瞬间,记录美好青春”手机摄影比赛,分为“人物纪实”、“自然风光”、“可爱萌宠”三个版块,引导同学们主动踏出宿舍,走出阴霾,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细节,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美、记录美,从而提升对生命的热爱与珍视。

  “心理健康,你我同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包括“心理健康,你我同行”心理讲座和大一到大三年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讲座针对“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效提升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心理委员培训针对大一到大三年级的全体心理委员,内容包括“心理咨询实践技巧”、“基本工作技能”、“抗压力训练”三大主题。参训心理委员表示,培训会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与综合素质,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成功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阳光、健康文明的心理文化氛围,吸引到更多学生参与到心理实践活动中,有效缓解了部分同学的自卑、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为更多同学提供了心理疗愈、自我成长的机会,以更多样化的形式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为以后的校园心理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示范”。(重庆财经学院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