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胰岛素集采在渝执行 日均费用最低不到2元

2022年06月02日21: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按照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通知,今日,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在重庆正式执行。实施范围覆盖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加。

  据了解,本次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是国家首次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拓展到生物药领域,共有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涉及11家企业42个产品,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其中,礼来的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降幅最大接近73%,降价后单支价格为18.89元。

       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信息,重庆市35岁至75岁人群糖尿病患病率为14.35%,人群知晓率为41.4%,重庆市35岁及以上糖尿病管理人数超过55万,规范管理率是67.46%,血糖控制率为61.27%。为防治糖尿病,重庆市近年间推进了医防融合和分级诊疗,逐步实现糖尿病全流程健康管理。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多款胰岛素价格均已按要求调整,医院还针对患者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该院刘东方主任为患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的价格,若按照每月使用3支18.89元的集采药品估算,一个月可节省146.49元,一年下来可以节省1757.88元,日均费用不到2元,报销后价格更低。  

  刘东方表示:“基层和社区是慢病管理的第一道防护网。此次集采后原研三代胰岛素大幅降价,将促进质优价宜的治疗药物惠及更多患者,扩大受益面;另一方面,也将继续督促各大医疗机构做好基层资源的下沉,基层合理用药的指导,让更多患者和家庭真正受益。”(陈琦、叶露)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